杨小羊

好想念他们

【原声带】隐世

上一棒 @奶糕甜腻腻 J 下一棒 @蜜桃汽水 

*电影《无心法师》


「时间一秒一秒过去,而一秒与一秒之

间,似乎隔着永恒。」--《追风筝的人》


//时间线崩坏+重度ooc

//爱情属于他们,但请别上升正主

//感谢阅读.



00

“下辈子你不要忘记我哦。”

朱正廷仍旧用一开始他们初识那笑容说着,虽眼角含泪,却也是天下从未永远的绝色。“好。”黄明昊,也笑着应许,他用手抚去那人眼角的朱泪


“別哭啦,我一定会記得你的。”

“我不记得你怎么办”

“我记得你就好啦,我会去找你的”


朱正廷抱着黄明昊,他们两实在不想分开,朱正廷把耳朵蹭了蹭黄明昊的脖子,带着小小撒娇的意思


可是眼泪还是忍不住的掉下来,朱正廷本想快点擦掉不然黄明昊看见,可是黄明昊还是看到了


//

黄明昊再次醒来,脑海中有一个人影眼角带泪眼中含情,仔细搜索什么都找不到。罢了,可能只是什么路人,如此想着。


01

“阿姊,我要吃这个”

朱正廷比这手指,指在老爷爷推车上那跟糖葫芦,眼睛盯完糖葫芦又带这请求的眼神在看向他阿姊


“夫人不是不然你吃甜食吗,” 阿姊走了过去,把口袋里的钱给了老爷爷


朱正廷手里就多了一根糖葫芦

“阿姊最好啦”


阿姊摇了摇头,又拿手指戳了戳朱正廷的小脑袋“就知道贫”

拿到糖葫芦的小朋友蹦蹦跳跳的,下一秒就撞到人后摔倒了。


“呜呜呜哇,你赔我糖葫芦!坏人!”虽然是自己作死摔倒的但是他却碰瓷了一个他撞到的人。朱正廷刚想伸手上去掐黄明昊的时候,突然心口有个东西在慢慢撕裂,朱正廷有点吃痛。就站在那用眼睛盯着黄明昊


“....”黄明昊不语,只是皱了皱眉头,眼中的不悦可见一般。

“不..不好意思这位先生,是这位小童不懂事,回去会好好管教的。”

阿姊连忙道歉。怎料对方沉默了一会却说,“我赔。”

“先生不用了不用了,就小孩子不懂事不用了”黄明昊拿了个銀子,买下一根糖葫芦递给小童,就马上转身离开了。


02

“黄先生,你可一定要帮这宅子好好镇鬼啊,钱不是问题...”管家唠唠叨叨的带领着黄明昊去老爷的房间,停在门前,敲了门。“进来吧。”


“这就是坊间有名的捉鬼大师黄先生?”坐在皮制椅子上的宅主半信半疑的用眸子审视着黄明昊。


“是的老爷,我们问遍了大街小巷,这是最好的抓鬼大师。”管家恭敬的回答。


“哦?看着倒挺年轻。罢了,你出去吧 ,让黄先生留在这和我聊聊。”

管家走了,走之前还用余光瞄了瞄。

“黄大师,现在只剩我们二人,这样也比较好谈判。”宅主说着。

“明白的,久仰朱宅主大名,驱鬼这种事,自要做的保密一点,毕竟也不想传出去朱宅闹鬼这种信息。还有不必叫大师,叫我黄先生便可。”

黄明昊礼貌的话让朱宅主赞许的点了点头。


03

“黄先生如此,那我也不必寒暄了,我就直入主题吧。我这宅子,闹鬼,而且还骚扰了我儿子,让我儿子常常讲些古怪的话,看过医生开过药却也毫无改变。只怕是被鬼附身了。”


朱宅主说明情况,黄明昊颇有兴趣地挑了挑眉“被鬼附身?他讲的话可有什么异常或特点?”

“有的,半夜总是迷迷糊糊的在叫一个人名,还在说什么不要离开我不要忘记我。黄大师,你说这会不会是什么怨鬼啊。”


黄明昊基本已经断定了问题,便不再理朱宅主问的。“朱宅主可以带我去看看您的儿子吗。”“这自然是可以的。”


04

“父亲!我回来啦!咦,是今天让我糖葫芦掉了的坏人!你怎么请他回来了!哼!”一个儿童突然闯进他们的房间,打破了这安静的谈话。黄明昊一看是今早的那小童,可真是有缘。“正廷,不可胡闹。老爷,先生,打扰你们了,我这就带正廷回房间。”“不用了。”朱宅主介绍“这就是我的儿子,朱正廷。按照我儿所言,今天你们见过?”“的确,发生了一点小插曲。”


“哼..哪是什么一点点的小插曲啊,明明是很大的事情好吗!害得我糖葫芦掉了...”朱正廷小声嘟囔着


朱宅主瞪着朱正廷“不可胡说!这是黄先生,来算命的,快打招呼。”虽然是怒瞪着朱正廷,但为了不吓着他,朱宅主也只好骗他黄明昊是算命的。


“黄先生好。”不情不愿的。

朱正廷嘟着小嘴,黄明昊觉得却是有些可爱。“那请问黄先生想要什么时候镇鬼?”把朱正廷叫出去之后,宅主问。

“今晚,贵儿睡着之后。”黄明昊冷笑了一下

“好,那便如此定了,酬金不是个问题。”“黄某还有一事相求。”“黄先生不必如此客气,请讲。”“请为我准备一客房,深夜镇鬼后想在这里住一晚再启程。”“好。”


05

“黄..明....月.....你不要走好不好,我,我害怕。”朱正廷躺在床上,嘴里呢喃还带着哭腔。黄明昊听着,心中总不是个味。这个名字总有些不爽,好像在哪听过一样,在脑海找倒是一场空。


“大...大师!鬼!鬼来了!”朱宅主指着床头的一缕白烟,露出一名红衣女子的身影。黄明昊望了过去,叹了口气,本以为是什么少见的鬼怪,却只是一个普通怨鬼。“这就是你说的附身鬼?”实在是失望,不过女鬼死之前似乎想说些什么,望着自己,嘴型透露出「明月」二字,像是十分惊讶。黄明昊倒很好奇,朱正廷和女鬼口中的人到底是谁?为什么他会招来怨鬼?他才这么小,居然有因他而死的人?


06

//梦

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眼前的人可谓是绝世佳人,眼神即便没有风情万种,也是极其美艳,说话的时候嘴角微微翘起,露出一个刚好的微笑。“我叫黄明月。”“明月?好听!是明月松间照的明月吗!”“嗯..”“好!多谢明月先生的帮助,这群孩子真的很惨,要不是多亏有你有钱救赎他们,他们也不知道流落到哪里。”这个人用怜悯的眼神望着刚被救下来的一群孩子们,像天使,温柔的包容世间万物。


他没想过那时候随便想的一个化名,能被那个人记那么久。


“黄先生!”再次见面,是在福利院。“多...多谢你那时救了那群孩子们,虽然我不是很有钱,但这种谢礼还是要给你的,我手不是很巧,做的曲奇不是很好吃,也请多包涵。”他挥了挥手,“不用了,举手之劳而已,况且谢谢在那天不是已经说过了吗。那群孩子过得怎么样?”“那些孩子过得很好,有很多善良的人来收养他们呢。”


他嘴角上扬露出一个纯真的笑容,他失了神“不过,黄先生,还是把曲奇收下吧,就当是谢礼。”最后,他还是收下了那包曲奇。走之前他听到那人向他说“黄先生,我叫朱正廷!正是端正的正,廷是廷玉的廷!”“好,我会记得的,朱先生。”说到朱先生这三个字,带着一丝笑意。


08

黄明昊从梦中惊醒,这又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他又会做如此奇怪的梦?梦中的那个朱正廷是谁?会是朱宅主的儿子吗?在昨晚从朱正廷房间驱完鬼之后,便回到了客房休息。那鬼的确不犀利,解决他也毫无难度,倒是做的这个梦很怪。他能感觉到这不是鬼怪作祟,那是为何?


黄明昊探不出一个究竟,只能把它又当做一场梦,一场有熟悉感的梦。


他洗漱后收拾行李,打算出发到另一个地方漂泊。宅主想让他留下,迫切的说“黄大师要不要先在我们这座城市呆久一会?客房我们给你照住,钱也不是问题,能否等我儿子情况真实的稳定下来再走,我怕鬼怪再次作祟。”他应许了,他也很想探究一下为何朱正廷驱鬼之后会发生如此的梦境。


09

“父亲,今天黄先生不是要走吗?”朱正廷醒来下楼看到黄明昊在吃早餐,嘟着嘴质问父亲。“黄先生会在我们家多住几天,待到风水适合的时候再进行一些程序,这段期间可要和黄先生好好相处。”“好。”虽然嘴上是这么说,但是朱正廷的眼神还是瞪着黄明昊的。


黄明昊也很无奈,糖葫芦不是赔给这小孩子了吗?为什么这小孩子还要瞪着我?


10

吃完早饭便无所事事,小孩总是容易自然熟。黄明昊被朱正廷拉着去陪他玩,还以一个理直气壮的「你收了我父亲的钱所以你要陪我玩」的态度,黄明昊其实很想吐槽,上一秒你还瞪着我好吗


朱正廷求了父亲好久才能让他出门玩,于是他便拖着黄明昊出门去。“黄先生!你看这个!会飞耶!”朱正廷看着别人玩着竹蜻蜓,眼睛眨啊眨的。“老板,给我们一个竹蜻蜓吧。”递给了老板5文钱,如愿以偿地拿到了竹蜻蜓。“哇!谢谢黄先生!”说着也学着别人玩。


可是他的竹蜻蜓无论怎么样也飞不起来。“怎么飞不起来啊。”朱正廷委屈,明明他看别人是这样子玩的呀。“我教你。”黄明昊覆盖着朱正廷的手,转起竹蜻蜓来,竹蜻蜓飞得很高。“飞起来了!”“嗯,你自己试一遍。”朱正廷又试了一遍,竹蜻蜓再度飞起来。


他看着飞着的竹蜻蜓“谢谢先生!”“你又谢我什么?”“谢谢你教我怎么飞竹蜻蜓呀!”“.....这种小事不用谢谢,叫我黄明昊就好。”黄明昊真想把手放上去揉朱正廷的脑袋,当然他也这样做了“好!黄明昊哥哥!”朱正廷像个刚刚满月的孩子笑的天真,黄明昊看着这笑容差点陷进去


11

走到戏院前,朱正廷眨巴着大眼睛看着黄明昊,这个暗示已经非常明显了,黄明昊能感觉得到。本不想买的,但看着朱正廷的眼神,他这个说一不二的人又动摇了。“来两张票。”


戏院很安静,安静的令黄明昊觉得有些不正常,分明刚才入场的人这么多,进来怎么后座位上没什么人。


戏幕上,照样播着影片,可是内容好像不大一样了。正当黄明昊怀疑自己是不是进错了地方,下一秒他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
这里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,像是一种结界,包围着他们。


旁边的朱正廷已经睡着了,黄明昊叹了口气,果然陪他出来就是个错误的选择。


他看向屏幕,屏幕上播放的,那主角的脸庞竟如此熟悉。


屏幕上的那个主角就是他,另外一个恐怕就是梦中那个叫的朱正廷吧。可自己旁边才有一个朱正廷啊,黄明昊设想着,可能只是同名吧。


他继续看下去,头有些不适感,晕又带着点痛,好像有些东西即将复苏。

他也昏了过去。


12

他陷入了一个漩涡,但那个漩涡没有想象中的窒息感,反而温暖。

他想起来了,他一切都想起来了。


“那个...这位大哥,这些孩子真的不能沦落街头,也不能被人带走...”朱正廷看着人贩子,跟人贩子讨价还价。黄明昊耻笑了一下,这种温文尔雅的人可在人贩子面前讨不了什么好处,还是直接用钱会比较有用一点。他扔了一个钱袋给人贩子,“这些钱用来赎回这些孩子,够了吧?”人贩子看着里面的钱满意地点了点头。“行。”人贩子接着转头而去。


朱正廷看着黄明昊,黄明昊转头对着他说“看到没?用钱对付人贩子还是比较实用。”两人瞬间四目相对,朱正廷觉得这样又有一些冒犯,红了脸。“谢谢了。”


13

接下来记忆又跳闪,到了一同观星的时候。这个晚上,据说是会有流星存在,相约在草原坐着,等待着流星降落。“我们认识还真是一个美丽的际遇,谁当时能知道现在你竟然成了我的挚友呢。”朱正廷对着黄明昊笑着说,哪怕这个笑黄明昊已经见过很多次,但还是会为他晃神。


“是啊。”“我们倒是志同道合。”“朱正廷,如果当时我没有在人贩子手下赎回那些孩子,那你当如何?”“还能如何,当然是拼了命要把那些孩子救下来。”朱正廷思考,“不过当时你的突然出现,我是没想到的。”“嗯,今晚月色真美啊。”黄明昊看着天空。“嗯。”接下来却是一阵无言。


“朱正廷。”黄明昊在沉默中率先开口,“怎么了?”“我心悦你。”黄明昊早已坦白了黄明月是化名,并把真名告诉了朱正廷。


此时朱正廷不可置信的喊着他的大名“......黄明昊你不要开玩笑,我们皆是男子,又如何正大光明的相爱?”“何尝不可?我心悦你,朱正廷。这世道多艰难也好,两情相悦就行,哪怕不被认可。还记得你教我的,要活在当下。”“好,我也心悦你,黄明昊。”朱正廷耳根红的都像要滴出血来。


“快看!是流星!”“哇!”一阵阵感叹中,他们向着流星许愿,像是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这片宇宙


一生一世,携手到白头


14

“朱正廷,我是不会死的,100年后仍是会有黄明昊这个存在,只不过是忘了一切罢了。”


“我明白,但此番你一定要去吗!你可知你此次去了,十有八九回不来吗!你有考虑过我吗!你能活那么长命,我不能。我也不能永生永世记得,你也不能。就不能让我们安度余生的日子吗?”他歇斯底里的喊着,带着哭腔。


“我保证我这次一定会平安回来的,这次战乱平定后,我们就安稳的过余生,在很远很远不多人的镇子上租间屋子。你要等我啊。”吻了那人的唇。他从未觉得走路是如此困难的一件事,每走一步,心就钻心的疼。


“好,我等你。”


15

“黄明昊,外面有个叫朱正廷的,好像找你。”黄明昊刚开始听到这句话是不敢相信的,“你怎么来了啊?”“我想你不就来了吗。”“你开玩笑呢吗?这里很危险的啊,我不能随时随刻保护你。”“没事,我可以保护好我自己。”经过一番争辩后,黄明昊自认自己是吵不过朱正廷了。“那你可要好好保护自己。”“好。”只好妥协了。


朱正廷看着黄明昊又笑了笑“到底是谁离不开谁啊?你看看你没有我在身边,都瘦了。”


“是因为想你才瘦的哎。”此话一出黄明昊感觉自己又被套路了,“那我不就过来给你补补了吗。”朱正廷因为成功套路了黄明昊高兴的「鹅鹅鹅鹅鹅鹅」笑了起来。


16

“朱正廷!你快走!”“不要!”“别闹别扭了,你知道现在的情况不适合闹别扭。”“谁知道你在我走后又会做些什么傻事。”朱正廷又嘟着嘴“我像是那种没有分寸的人吗。”黄明昊很无语“像!”


“好啦,我最后一定会回来见你的,你先回去。”“好吧。”在最后一秒仍就安慰着


快走吧,你能活着就是我最大的幸运


黄明昊在开始的时候就没有想过会活着回去,虽然的确要失约啦,很没有君子气概,但是朱正廷肯定会理解他的吧。


17

子弹过来的那一瞬间,黄明昊真的觉得他要死了,但是他又不会死,会怎么样呢?会轮回,然后忘记了一切东西吧,他这样想着,他可能真的要辜负朱正廷了。谁能想到朱正廷那时候居然还在,还傻傻的帮他挡了这一下。


“朱正廷!!你是疯了吗!我不是说过我不会死吗!”朱正廷的血是温热的,染在了黄明昊的衣服上。“可是.....你不是会失忆吗....我就是想让你留一个印象深刻啊...”怀中人没了呼吸。


18

黄明昊记起来了,什么都记起来了。他看着旁边熟睡的小孩,这就是朱正廷,他就是他。


“值得吗?”朱正廷也同样在梦中梦到了,他和黄明昊的一切。“值得啊,怎么不值得。让他对我印象深刻,不是很好吗。”这样自言自语的回答着。


黄明昊记起来之后就一直盯着朱正廷,朱正廷突然睁开眼睛,看到的却是黄明昊眼眶的红。“你哭什么啊?”黄明昊帮朱正廷把朱正廷脸上的眼泪擦掉


“欢迎回来,朱正廷。”“欢迎回来,黄明昊。”他们相拥,黄明昊想吻上去的,但是被回绝。

“但是我这副身子是未成年,三年起步哦。”


朱正廷非常嚣张,黄明昊想笑,“好好好 ,那我就等你到18岁。”“你可得想好借口怎么拖延哦。”“你现在那个老爸很好忽悠的。”


“话说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在这个戏院里面记起一切吗。”黄明昊摇摇头“不知道。”“听说这个戏院是在一个草原上面建的哦,就是我们看流星那片!你说巧不巧!”虽然长着一副小孩模样耍聪明真的很可爱,但是真的有点臭屁。“巧,我们在流星下面许愿真的实现了。”“明明是我们思念的力量太过强大好吗,感动了上苍让我们重新相遇!”“.....行吧你说的都对。”


19

“我想守着贵儿到18岁,等他可以独当一面的时候,估计那些鬼也会自动散去。”“那是当然可以,那以后黄大师你就常住在我们家吧,你能守着小儿到他独当一面,这是我不敢想象的事情,十分荣幸。”朱宅主还一副自己赚了的样子,笑意藏都藏不住。


“我就说你爸好忽悠吧。”“那你现在可是要陪我到18岁喽,你可不要再去参加什么抓鬼东西啦。”“那是当然,以后呢就等到18岁,然后一起过!”“你最好了”


「黄昏时的树影拖得再长也离不了树根,你无论走多远也走不出我的心。」


加载完毕.




END.


评论(31)

热度(1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